NP In & Out 雙攜碼,這樣玩,到底爽到誰啊?

前兩天,綁約兩年的行動電話門號合約到期了,
我發現花了太多時間在手機上瀏覽網路,
可是我的工作效率卻沒有提升,
也只佔掉更多休息玩樂的時間,
前兩個月換約時,
已經把工作用的手機門號改成有流量限制的方案,
足夠每個月工作上的簡訊,網路通訊軟體流量就好,
不過這兩天到期的門號是工作以外的主要門號,
還是想保留不在家在外面時要分享給筆記型電腦上網使用,
還是需要網路吃到飽的方案,
其實現在有每個月網路流量10G/16G/20G的方案也就夠了,
研究了一下公司企業客戶的方案,
要很高的資費,大約月租900-1700元才有網路吃到飽,
流量限制的方案屬於中資費,每個月租500-900之間,
這也是我需要的方案,
但是, 老客戶續約竟然沒有比較優惠,
反而是NP攜碼移入,或是申辦新門號才能辦更優惠的方案,
明明一樣的方案內容,
續約月租價格比NP或新辦還要貴上每個月200元左右,
如果加上綁約24個月或30個月,
等於多繳了2400-4800元,
中華電信,你當老客戶都是傻子,凱子,是吧?
好吧,我這個傻子就陪你玩吧,
合約到期當日,
我就去中華電信直營營業所辦理NP, 攜碼移出,
到了中華電信櫃檯,
我拿出公司的企業客戶方案給她看,
599月租,上網吃到飽,送少量網內網外通話時間,租約30個月,
她說那是公司跟某個營業所洽談的方案,
不適用其他營業所,所以無法辦那個方案,
不過,
就是這個不過,
她們剛好有一個幾乎完全一樣的方案,只是租約期是24個月,
一樣要NP或新門號才能簽約,
而且,
就是這個而且,
限定這三天辦理,
因為這個叫做快閃599方案,
中華電信4G吃到飽599快閃 限時限地申辦
劣!中華電4G吃到飽快閃599元 不公布門市惹怨
中華電信限時限地隱藏版資費~金好講398購機及快閃599解析
這個限時限地,我在當時還不知道,
是後來想在下班後去辦理簽約時原門市不營業,
詢問晚上有營業的另一個直營門市時才得知不是每個門市都有這方案,
後來回原申辦營業所時,櫃姐說要打中華電信客服電話去詢問,
才能知道限何時,限何地,
至於這個移出的電信門號,
原本設定要去7-Eleven辦 ibon mobile 月租或預付卡門號,
後來發現網路上傳說遠傳1.8更好辦,
遠傳1.8 - 易付卡方案打1.8折
https://promotion.fetnet.net/pmt/if/201612_3/
購買價只要300元,可以打300電話費,還送三日無"線"上網吃到飽(?)
https://www.fetnet.net/prepaid/apply/choice-package.html
https://www.fetnet.net/prepaid/product/prepaid-card.html



我想說,在等轉來轉去這幾天,
花300元換上網吃到飽三天,也就算了,
結果到了遠傳電信直營門市,
幫我辦好給我一張新SIM卡後,竟然不用費用?
原來上面網頁那易付卡遠傳1.8方案,
是新門號新買一張預付卡門號才適用,
這張NP轉入的SIM卡,卡片不用錢,當然電話帳戶內也是空空如也,
要等隔天早上開通後,自己儲值,
哇賽,這更棒了,
因為隔天早上NP轉移的門號一開通,
我就又去一趟遠傳電信直營門市辦理NP攜碼移出了,
NP攜碼移出,就要付240元轉移費給遠傳電信了,
不過,直營門市不囉唆,五分鐘搞定,
接下來,就是回原中華電信直營營業所辦限定NP的快閃599方案了, 
兩天內搞定NP Out & NP In, 
俗稱雙NP, 
當初NP轉移出去的240元,
中華電信會收在原月租型門號下一期帳單,
從遠傳NP轉移出去的240元,
在中華電信辦理NP轉入新合約時,
會把240以扣抵電信費用的方式補償給我,
而且可以抵掉月租費而不是限制在通話費,所以一定抵得到,
對付我這個老客戶,
中華電信,
沒賺到一毛錢,
還讓我辦理更優惠的補貼方案繼續簽約下去,
反正我不是電話費繳幾千上萬的大戶,
不算中華電信定義的VIP身份,購機預購都沒有資格,
幾十年的合約資歷對我來說,是個XX,
遠傳電信,
平白賺到240元,
只付出了一張SIM卡的成本,
我,
白白跑了四趟電信公司門市去辦新合約,
還附加對中華電信的詛咒,
對照起當初各家電信公司為了搶客戶數,
搞了一堆限定NP的新方案,
也許擋了一些職業洗機套利的客戶,
既然防堵不了雙NP的遊戲規則,
根本只是惡搞了自己的忠實老客戶,
還平白讓對手賺了NP轉移費,
XXX
不過,在這鬼島,一堆類似的法則還大行其道中。

#雙NP #雙證件 #8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登機證尺寸 Boarding Pass Size

泰國AIS電信 SIM2Fly 網路漫遊電話卡的購買使用與加值

東京都交通卡購買與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