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用的兩因素認證

Apple在裝置內的 兩因素認證, TWO-FACTOR AUTHENTICATION, 
現在Apple ID一但開啟這功能,
就無法再關閉,
除非啟用後兩個星期內, 
在通知開啟的電子郵件有個 return to your previous security settings 的連結,
可以作取消,
但是會被強迫破更改密碼。

我發現升級到 iOS 11.4.1 後, 
iPhone6s 的 iMessage 跟 iMac 裡同一個 Apple ID 竟然無法經由 iCloud 同步,
進入 iPhone6s 的 iCloud 設定裡面,
發現 iMessage 按鍵是關閉的,
如果要開啟經由 iCloud 同步的 Message 功能,
就必須開啟 TWO-FACTOR AUTHENTICATION 兩因素認證 功能, 
於是我就開啟了,
接下了,屎事就開始了,
先是 iPhone6s 上的認證一直卡在要我去另外一個已登入 iCloud 的裝置認證,
於是我就回到 iMac 上的 iCloud 去,
但是 iMac 又要我去另外一個已登入 iCloud 的裝置認證,
就這上,兩個裝置都卡住了, 
剩下 無法認證時怎麼辦? 這個按鈕選項,
選下去的結果是, 清除所有加密資料, 
啊,鬼啦,無法認證的結果是乾脆全部清掉,來作為保護,
這是面對入侵者的作法沒錯,
但是決大部分的情況都是使用者自己忘記密碼,
或是這種被機制搞死的情況, 
真的面對惡意破解者,
我才不相信有永遠,或者是能強力保護的機制勒,
自從iOS還可以JB, 還有破解機在販賣給執法單位,
這認證功能只是搞死使用者而已...
#iOS 愈來愈難用了,
#iPhone 愈來愈沒有賣點
不過我覺得這就跟鬼島政黨很像,
明明iPhone6s之後就沒有什麼新東西了,
你說有 Face ID,
不好用的人覺得還是沒有 Touch ID 方便啊,
安全性提高也是Apple自己說的。
偏偏還有獲利最佳的財報,
啊就賣有史有來最貴,當然賺最多。
這個時候,對手 Samsung 竟然還推出個更沒有新意的 Galaxy 9/Note 9,
兩家一起爛下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登機證尺寸 Boarding Pass Size

泰國AIS電信 SIM2Fly 網路漫遊電話卡的購買使用與加值

東京都交通卡購買與記名